兵团政务网

兵团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26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16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地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26条规定精神的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兵团纪委对5起典型违规问题进行通报。

一、 一师阿拉尔市信访局局长尹洪亮公车私用问题。2015 年7月18 日至20 日,在肉孜节放假期间,尹洪亮驾驶信访局使用的新NN0558车辆,携家人和朋友前往伊犁那拉提景区旅游,属公车私用。2015 年12 月28 日,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二、 一师四团核算中心核算员谢静大操大办儿子婚事问题。2015年9月19曰,谢静为儿子操办婚宴44桌,参加人数350余人,收受礼金共计8.1万元。2015年12月16日,一师四团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三、 八师石河子市133团红光镇管委会书记、主任何虎大操大办儿子婚事问题。2015年12月20日,何虎为儿子操办婚宴43桌,参加人数400人,收受礼金19.9万余元,其中邀请管理对象和服务对象23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合计2.2万余元。2016年1月18日,八师石河子市133团纪委、监察科给予何虎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

四、 十三师红山农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竹琼公款吃喝、送礼问题。2013年至2014年期间,王竹琼在任红山农场农林站站长期间,安排会计套取公款3万余元私设“小金库”,用于吃喝、送礼。2015年12月15日,十三师红山农场党委给予王竹琼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

五、 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李文权等6人违规接受吃请,喝酒致人死亡问题。2015年4月2日,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党委常委、副场长李文权、总经济师祁连国、工交建商科科长肖波、发改科科长兼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郑仕军、财务科科长唐虎和工交建商科办事员杨益等6人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吃请,并致使宴请方1名陪同人员酒后突发疾病死亡。2016年3月16日,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察局给予李文权、肖波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给予祁连国、郑仕军党内警告、记过处分,给予唐虎、杨益记过处分。

以上通报的5起案例,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26条规定的典型案例,是顶风违纪行为,必须受到严肃处理。对以上5起典型问题的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再次表明了兵团各级党委、纪委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的坚定决心和坚决态度。

“五一”、端午节将至,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盯“四风”及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和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咎,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那些视纪律如无物、不收手不知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立案的立案,该处分的处分,该通报曝光的通报曝光。兵团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低级趣味,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