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制定师(市)、团(镇)《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16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兵团机关发电

发电单位

兵团教育局

  签批盖章

黎兴平

等级

加急

·明电

兵体发电〔2016〕20号

兵机号

各师(市)体育局(文体局),一师、八师文体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已于2016年11月21日经兵团司令员办公会议通过,即将印发。按照《实施计划》要求,各师(市)、团(镇)在2016年底完成本区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制定并印发公布。为指导督促师(市)、团(镇)两级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实施计划》对“十三五”时期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更好推进全民健身工作,提高职工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和健康需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师(市)体育部门要认真领会《实施计划》的内涵,按照要求,通盘谋划师(市)、团(镇)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师(市)、团(镇)制定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键是要突破常规、创新方式,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完成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研制工作。一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要准确掌握本地全民健身工作基本情况和现实困难,在摸清家底基础上,从当地实际和群众需求出发,合理规划布局公共体育设施,统筹安排全民健身工作。注重解决突出问题,不强求整齐划一,不追求一个模式,不搞一刀切。二是确定目标,分解任务。要着眼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不同人群实际需求,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设计好路线图和时间表,按计划、分步骤推进落实。三是强化保障。各师(市)、团(镇)要制定推进全民健身工作措施,特别是将实施计划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有针对性地设计安排发展全民健身的工程项目,并纳入民生工程中,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予以重点保障。四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师(市)、团(镇)要建立目标责任制,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按照兵团的要求,在2016年12月25日前完成师(市)、团(镇)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工作,并将本师(市)、团(镇)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汇编成册报兵团体育局群体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待发稿)请各单位前往兵团教育信息网下载。

兵团体育局

2016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