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命名2016年度兵团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17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兵公通[2017] 41号

各师(市)公安局,教育局:

2016年,在各级党委、防火委的领导下,在兵团公安局、教育局的大力指导下,兵团各中小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消防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连队进家庭进网站工作实施意见》(新兵办发[2016]10号)精神,积极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以“学习消防知识、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以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为重点,积极引导、激励师生员工自觉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必备的消防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地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维护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作出了突出贡献,并涌现出了一大批示范学校。按照《关于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经各师公安消防、教育部门联合考评,兵团公安局消防局、兵团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审核,兵团公安局、兵团教育局决定,命名第十三师红星高级中学等30所学校为2016年度“兵团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授予第二师等5个单位为“兵团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希望获得命名的示范学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兵团各中小学校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认真学习“兵团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成功经验,防患未然,警钟长鸣,建立和完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长效机制,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水平和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做出新的成绩。

附件1:2016年度“兵团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附件2:2016年度“兵团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兵团公安局   兵团教育局

二〇一七年五月八日

附件1:

2014年兵团“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第十三师:红星高级中学、黄田农场学校、红星学校、红星一场学校、红星二场学校

兵 直:   兵团第一中学

第一师:3团中学、6团中学

第二师: 30团中学、八一中学、33团中学

第三师:伽师总场中学

第四师:69团中学、74团中学

第五师:   81团中学、86团中学

第六师: 五家渠第一小学、110团子女学校、新湖总场小学

第七师:   128团中校、130团完全中学    

第八师:150团中学、石河子第十六中学  

第九师:   163团中学、167团中学、168团北区中学、小白杨中学

第十师:   185团中学、北屯高级中学

第十二师: 养禽场子女学校

附件2

  2016年兵团“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创建

活动先进单位名单

第二师公安局、教育局

第四师公安局、教育局

第五师公安局、教育局

第九师公安局、教育局

第十三师公安局、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