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举办2017年兵团职业院校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17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兵教发电〔2017〕153号

各师(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兵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新兵发〔2015〕71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兵团职业院校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管理人员岗位胜任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我局拟举办兵团职业院校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2017年8月14日—8月16日(8月13日报到);

(二)培训地点: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湾一巷100号)

二、培训对象

各职业院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校)长、教务处(科)长,每校2人。

三、培训内容

全面启动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工作机制;编制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的措施和要求;规范职业院校教学管理;提高文化基础课教学质量的措施;实施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实践经验;推动专业教学标准落地与教学改革实践。

四、其他

(一)为确保培训质量,参加培训人员要提前认真学习2017年兵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座谈会期间发放的《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文件汇编》,特别是要准确领会2014年-2017年有关兵团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文件精神。

(二)参加培训人员要针对培训内容进行深入思考,并形成书面材料带到培训中进行重点交流探讨。交流的主要内容包括本校参加技能大赛的做法、成效、问题、原因、下一步打算;对教学诊改工作的认识和实施思路;推动教学标准落地的思考与举措等。

(三)培训期间不得缺勤,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发放结业证书。

(四)此次培训费用和食宿费统一从兵团职业教育专项经费中支出,交通费由派出单位承担。

(五)请于8月10日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媛媛

联系电话:0991-2896280  

邮箱:2433305120@qq.com

附件:2017年兵团职业院校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报名表

兵团教育局

2017年8月8日

抄送:兵团直属职业院校。

附件

2017年兵团职业院校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报名表

学校

姓名

性别

族别

职务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