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转发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税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兵教发电〔2018〕52号

各师教育局,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六师(转兵团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八师(转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兵直学校:

现将《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税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18〕3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精神,主动会同当地税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好青少年税法学习宣传教育,在兵团广大青少年学生中树立税收法治观念。

税法学习宣传活动结束后,请各师、各高校和直属学校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我局办公室。

联系人:金亚丽   电话:0991-2896295

邮箱:253689571@qq.com

                                                                                                              兵团教育局

                                                                                                                      2018年4月14日



             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

青少年税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 (政策法规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 教育部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的通知》(税总发〔2017〕53号)要求,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税法知识、树立税收法治观念,现决定结合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展全国青少年税法学习宣传活动。相关安排如下:

  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把税法知识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坚持规则教育、习惯养成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统筹安排、梯次推进。注重内容的生动性和方法的多样性,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校园演讲、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有效拓展学校税法宣传教育阵地和载体。会同当地税务部门,组织学生参观税史博物馆、税收文化展厅等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增强实践体验。

  二是收看“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www.qspfw.edu.cn,以下简称“青少年普法网”)将于2018年4月16日(周一)开始播出由税务总局特别录制的“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视频课程。该课程结合青少年认知特点,专题讲解税收的来源、作用等知识。各地各校可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学生观看。

  三是有效利用税法网络教育资源。发挥青少年普法网“青少年税法学堂”作用,通过税收教育资讯、税法在课堂、税法趣味角等栏目,使学生了解税收历史、税收常识、税收制度等知识,提升税法意识。通过学习交流“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优秀成果,进一步扩大税法普及教育的参与度。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与税务机关要加强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联系人及电话: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 胡斗猛 010-66097283

  青少年普法网 王默寒010-8881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