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二师铁门关市被评选为“首批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试验区”

发布时间:18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7月20日,第二师铁门关市被评选为35个“首批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试验区”之一,并作为兵团唯一的试验区与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签订了《共同推进国家义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协议》。

据悉,为客观反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质量、身心健康及变化情况,深入分析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主要原因,转变教育管理方式和改进学校教育教学,引导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纠正以升学率作为评价学校和学生唯一标准的做法,推动义务教育质量和学生健康水平不断提升。2015年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通过调查影响学业水平的相关因素,包括所监测学科领域的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以及学校管理等,全面掌握义务教育总体情况。

第二师铁门关市被评选为“首批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试验区”,对提升师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质量,推动师市深化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