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第十三师51名各族师生赴河南省参加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7月26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7月7日—16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与兵团第十三师共同举办的“两地青少年手拉手 共建民族团结美好明天”主题夏令营在河南省举行。

来自兵团第十三师的51名各族师生先后参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感受中原大地的自然风貌;参观黄帝故里,感受中华之根,体验炎黄子孙寻根拜祖的圣地;参观刘少奇陈列馆,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艰苦岁月;参观河南大学博物馆,感受大学浓郁的文化氛围;参观了开封府、观星台,体味刚直不阿之包拯精神、学习博大精深地天文学知识。

各族师生还走进小龙武术学校,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武术,感受武术的魅力;走进清明上河园、制作木板年画,感受传统民俗文化;走进丽景门、体验活字印刷,感受古代中国四大发明的魅力;集体穿汉服,学汉礼,体味了中原的礼文化;开展素质拓展游戏活动,体验了团队精神。

同时,十三师师生和洛阳市五十五中的师生代表欢聚一堂,举办豫哈手拉手文艺汇演:既有欢快的维吾尔族舞蹈《新疆山水美》、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又有舞动青春的街舞表演;既有器乐独奏《赛马》,又有器乐合奏《童年》;特别是由各民族同学饱含深情的朗诵《少年中国说》《青春中国》,充分展现了两地学生的爱国情、成才志。

9天的夏令营活动,通过结对认亲、感受文化、畅游风景、体验互动,两地青少年欢聚一堂、互动交流、展示才艺,让十三师各族师生切身感受了祖国日新月异地发展,感受了博大精深地中华文化,感受了河南省对十三师各族职工群众的无私援助和深厚情谊,为河南省援助十三师、促进民族团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


6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