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教育局积极承接自治区授予兵团的教育行政职权

发布时间:18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近日,记者从兵团教育局了解到,兵团教育局积极承接自治区新增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截至目前,已完成对45项新增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的承接工作。

兵团办公厅日前印发《兵团机关行政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了兵团机关各行政部门权责边界。兵团教育局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分为6大类49项,包括行政许可类9项、行政处罚类20项、行政检查类1项、行政确认类2项、行政奖励类3项、其他类14项,其中46项为新增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

今年年初,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兵团2190项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此后,兵团教育局按照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要求,紧锣密鼓推进承接授权各项工作,将授权行政职能事项逐一细化分解到各个职能处室,做到任务有分解、工作有人接;积极与国家教育部和自治区相关厅(委)、部门的对接确认;制定了《兵团教育局授权各师行使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事项目录》,向各师市教育局授予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来源:兵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