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赴三师调研特岗计划和万名教师支教计划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18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10月13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刘建同巡视员一行赴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特岗计划和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情况。自治区教育厅、兵团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调研,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51团中学,刘建同巡视员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办学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建同巡视员一行认真听取了师市“特岗计划”和“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情况汇报,与51团中学校领导、万名支教计划教师代表、特岗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参会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对该51团中学特岗、支教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刘建同巡视员指出:办好教育就必须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目前三师广大教师工作强度大,教学任务重,要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要让教师安心教书,教师承担的社会性事务要合理,不能影响学校正常教学活动;相关部门要共同解决好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问题,扩大中高级职称比例要保障好特岗教师待遇受援地要关照好支教教师、援疆教师的生活,落实好相关待遇政策;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将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师市教育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赴44团一中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与该校部分支教教师、特岗教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