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九师召开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18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11月4日,国家督学、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导室专职副主任衡鸣等四位督导专家莅临九师,对九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九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朱志甘,师分管领导、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团场主管教育的团领导、全师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师教育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国家督学衡鸣介绍了此次督导检查的目的、任务、程序等,并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九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题片。

师长朱志甘就九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检查组提出的关于九师义务教育学校择校、弱势群体入学、贫困家庭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

近年来,九师师党委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当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完善政策措施,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逐步实现了全师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并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核心,全力做好机制保障、布局调整、基础建设、师资共享和关爱工程等方面工作,促进了优质资源共享,努力实现了城乡教育同步均衡发展。

会议最后朱志甘同志作表态讲话。他强调,此次督导评估既是教育部对九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加快建设九师义务教育均衡的一次有力促进。我们要切实提高认识,全力配合检查评估工作;积极主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虚心接受,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九师将以此次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为契机,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强化保障措施,深入推进九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九师辖区内的每个适龄儿童在家门口享受最优质的教育!

国家督导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问话的方式,广泛了解了九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