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教育局联合兵团安监局开展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19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2019年1月7日至8日,根据兵团安委会办公室安排部署,兵团教育局联合兵团安监局成立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组,由教育局副局长胡桂莲带队对石河子大学、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石河子工程学院和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及兵直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此次检查组聘请了相关化工专家,对各学校实验室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危险有害药剂的采购、入库、保管、领取、使用、清退和废弃物处理等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岗位责任制和规章制度。专项检查小组要求“各学校要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较大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完善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定期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