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关于做好2019年内地普通高校对口援疆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19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兵教发电〔2019104号

各师教育局:

为做好对口援疆专项计划的实施工作,确保2019年内地普通高校对口援疆计划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和招生对象

(一)招生计划:兵团下达各师的对口援疆专项招生计划属于国家计划,纳入2019年教育部下达新疆的普通高校招生总计划,以自治区招生办印发的《新疆招生与考试》为准。

(二)招生对象:必须是2019年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届或历届考生。

(三)计划安排:为更加高效的完成招生工作,根据内地高校安排兵团对口援疆专项计划数,兵团教育局根据各师高中毕业生人数、自身定向计划数和历年定向招生计划的执行情况,安排各师报名计划。各师按照对口援疆计划专项招生计划名额组织报名和签订协议工作,原则上各师按照兵团安排的定向招生计划签订协议学校和专业。请各师教育局按照所安排的计划广泛进行宣传、公示,组织、指导学生填报定向计划,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力争兵团对口援疆计划专项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二、报名办法

(一)报名宣传:2019年内地普通高校对口援疆计划无须缴纳定向费用,学生学费按照学校规定数额缴纳,并由个人承担,学生毕业后须回兵团工作五年。根据教育部有关定向就业招生管理和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关于“内地各高等院校对口援疆招生计划只限对口扶贫地区的考生报考,考生须在入学注册前与高等学校及相关地区签定就业协议,对无故拒签协议的考生可取消其录取资格”的政策规定。请各师教育局认真做好定向招生政策的宣传工作,将政策宣传到所有普通高中,确保2019年对口援疆专项计划招生工作顺利开展。

(二)报名审核:兵团对口援疆专项计划报名工作由兵团教育局负责,各师教育局协助组织实施;兵团交通系统计划(大连海事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的报名工作由兵团交通局负责,各师报名考生必须与兵团交通局联系签订就业协议;各师对口援疆专项计划的报名工作由各师教育局负责。今年新疆继续实施“知分、知位、知线”填报志愿,建议各师可将报名及签订协议时间定于2019年6月27日—7月1日之间(请十一师、十二师各派一名工作人员于7月1日、2日在兵团行政服务中心负责本师考生的报名和签订协议工作)。考生报名时必须携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考生家长在兵团单位的工作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发放2019年兵团对口援疆计划计划报名信息表(表格一式二份,报名考生和报名处各留一份)。

(三)报名要求:兵团考生自愿签订《兵团职工子女定向培养协议书》。考生在填报志愿后须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报考交通系统的与兵团交通局、报考各师的与计划所在师教育局)联系进行预报名,预报名考生签订《兵团职工子女定向培养协议书》并进行司法公正;未进行预报名的考生可在取得录取通知书后十个工作日内签订《兵团职工子女定向培养协议书》(高等学校对拒签协议的已录取考生,可取消其录取资格,做退学处理)。请各师教育局将各师预报名考生信息汇总表于7月2日12:00前报兵团教育局,电子邮箱:btjyjgjc@sina.com,到期未上报者,一切后果由所在师教育局自行承担。

三、录取

录取工作由自治区招生办按照教育部有关招生规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划定的2019年普通高考录取分数线进行录取。2019年兵团对口援疆计划须在对口援疆计划本科批次填报并参照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执行办法投档、录取,高校按照普通高考“阳光工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录取时依考生填报志愿的次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四、定向生就业

报考对口援疆计划计划的考生毕业后须按《兵团职工子女定向培养协议书》要求到兵团人事部门安排的定向师、团场或企业就业,服务期满五年后,方可自主择业。

请各师教育局严格按照自治区、兵团有关招生工作的要求,加大宣传工作和信息公开的力度,严格执行招生中各环节的程序,确保兵团对口援疆专项计划招生工作的圆满完成。

联系人:程俊翕

联系电话:0991-2896297

                                 兵团教育局

                                     2019年6月27日


2019兵直定向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