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和特色展示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19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信息名称: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和特色展示项目的通知

信息索引: 360A12-99-2019-0008-1

生成日期: 2019-07-18

发文机构: 教育部办公厅

发文字号: 教思政厅函〔2019〕13号

信息类别: 其他

内容概述: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和特色展示项目。

信息公开_厅函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五届全国高校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和
特色展示项目的通知

教思政厅函〔2019〕1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党委、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结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有关安排,教育部与光明日报社以“爱国心、奉献情、奋斗行”为主题,组织了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各地各高校积极响应,紧扣活动主题,创新丰富载体,精心组织实施,打造了一批富有时代气息、体现文化内涵、具有价值导向的品牌活动,营造了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根据活动工作方案,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通讯评议、会议终审推荐、网上公示,共确定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10项、特色展示项目30项。现将结果予以公示,希望各地各高校认真学习借鉴,进一步加强成果的宣传推广、实践运用、研究阐释,推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件:1.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名单

     2.第五届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展示项目名单

教育部办公厅

2019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