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军民共建一家亲 不忘初心共发展

发布时间:19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为推进“双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发扬拥军爱民光荣传统,增强师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与人民子弟兵之间的鱼水情。近日,第一师阿拉尔市教育系统到一师武装部开展了“军民共建一家亲 不忘初心共发展”八一慰问演出活动,为全体官兵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文艺演出,感谢他们艰辛的付出和无私的奉献,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感谢他们为保一方平安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家国精神。

此次慰问演出集舞蹈、独唱、诗朗诵、乐器表演、军体拳于一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演员们用真挚的表演,唱响了军民融合发展的主旋律,展现了军民团结、军民共建、军民和谐的美好生活,书写了军民团结双拥共建的美丽华章和军民一家亲的浓浓情意。文艺演出中,“抢凳子”“正话反做”游戏将慰问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积极踊跃参加,现场活动氛围浓厚。通过活动的开展,既振奋了军心、鼓舞了士气、丰富了官兵们的军营生活,又加强了军民间的友谊,增进了教育系统与部队的军民鱼水情,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