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五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赛在石河子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19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第五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赛在石河子大学成功举办

8月31日——9月1日,第五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石河子大学举行,来自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750个项目,共计33300余人参赛,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创意、有内涵的优秀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经过校级初赛、兵团复赛的激烈角,大赛最终产生高教主赛道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6名,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职教赛道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参赛项目围绕生态、绿色、有机、循环、可持续发展等社会关注的热点,立足新疆和兵团实际,如关注边远、平困地区妇女高发病的《即查即诊”子宫颈癌筛查新技术:呵护女性健康的保护伞》项目,助力新疆少数民族语言扶贫、教育脱贫,为新疆可持续发展提供好“语言装备”的《字里(中国)》项目、关注新疆特色农业发展,帮助解决新疆荒漠化难题的《黄沙结硕果——世界领先无土栽培技术的服务商》项目、助力新疆特色文化和特色产业发展的《阿达西的馕》《情系哈锈,筑梦兵团——助力少数民族地区非遗扶贫》等项目,充分体现了兵团高校学子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闭幕式上,兵团教育局刘培俊副局长向参赛的学校、老师、学生提出了期望。他指出,兵团高校要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三创”教育的根本遵循;教师要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年学生要始终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兵团人,高校师生要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作为“传家宝”,发挥好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三大功能,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夺目的青春光彩,以“青春梦”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