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开展推普宣传 强化“五个认同”

发布时间:19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2019年9月20日,兵团教育局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隆重举行了“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兵团启动仪式,兵团教育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及所属各中小学有关负责同志、部分连队职工群众近千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国务院批准,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普周。今年推普周的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写爱国情怀”。此次推普周启动仪式上,51团各族中小学生通过书法、经典朗诵、戏曲、合唱、情景剧、课本剧等形式,抒发了爱国情怀,诠释了中华传统文化魅力。44团4连少数民族职工,以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美好祝福。

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立峰表示,兵团党委、兵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兵团的定位要求,按照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攻坚工程”的要求,高度重视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方位、全员、全过程扎实抓好推普工作。2018年9月,兵团实现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全覆盖的目标,各族学生应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显著增强,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明显增强。9万余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参加国家通用

语言文字培训,把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学政策、学法律、学技能结合起来,增强了就业创业能力,增进了民族团结,为兵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推普周活动期间,各师市所属中小学校,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各连队积极组织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学习、形成了人人讲好普通话、人人写好规范字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实现文化认同的重要载体,语言相通才能心灵相通,兵团普及国家语言文字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和民生任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将紧扣新时代新使命,以推普周为契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爱我中华的信念牢牢扎根在各族学生职工群众心中。

现场会1

现场会1


图片1

图片1


图片2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