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致兵团广大教师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致兵团广大教师的慰问信


兵团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

值此第36个教师节之际,兵团党委、兵团向全兵团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兵团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兵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展现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品格,培养了大批扎根边疆、献身边疆的有用人才,为兵团教育事业发展,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兵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落实兵团党委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大规模线上教学实践,守护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实现了校园“零疫情”“停课不停学”,展示了新时代兵团教师的师德大爱和责任担当,为兵团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兵团党委、兵团感谢你们!兵团广大职工群众感谢你们!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兵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恪尽职守为党为国育才,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规律,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兵团故事,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兵团各项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兵团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面复学、正常复学、安全复学。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和教育强兵团战略,推动兵团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落实惠师强师政策措施,满腔热情关心教师,创造条件让广大教师爱教从教,使教师这个神圣职业更具吸引力和成长前景,让尊师重教在兵团上下蔚然成风。

衷心祝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以及支教工作者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