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兵团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11月29日-12月4日,教育部在北京举办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支代表队共263名选手参加比赛。兵团派出8名学生参加比赛,其中4人参加个人演讲比赛,4人参加团体知识竞赛。

个人演讲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4个组别,兵团各有1人参赛。在初赛主题演讲环节,小学组、高中组选手取得第一名,高校组选手取得第二名,初中组选手取得第三名,均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命题演讲环节,小学组选手石河子市第二小学程思源同学发挥出色,获得全国冠军;初中组选手第五师双河市83团第一中学李宇轩同学、高中组选手兵团二中于贝禾同学、大学组选手塔里木大学王铭源同学均获得全国二等奖。在团体知识竞赛中,兵团代表队小学组选手第十师北屯市北屯中学李冉羽杉同学、初中组选手第十师北屯市181团中学张瑜鹏同学、高中组选手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镇江高级中学李孟佳南同学、高校组选手塔里木大学朱英男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

        同时,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中,兵团学生积极参与网上学习和考试,参与率达77.68%,位居全国第一,获得教育部和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和认可,特指定兵团第五师双河市83团第一中学李宇轩同学在赛事启动仪式上担任火炬传递手,带领所有参赛选手领读宣誓词,在教育部宪法晨读活动宣传视频中加入了兵团“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展视频。

此次比赛,兵团所有参赛选手均斩获奖项,取得历届比赛最好成绩,展现了兵团学生良好的法治素养和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