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1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

1月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成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要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的决定性作用,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指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两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拟提请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审议讨论的有关报告和文件;审议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霍尔果斯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立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不断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