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持续向偏远团场选派科技特派员

兵团持续向偏远团场选派科技特派员

发布时间:21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记者从兵团科技局了解到,近年来,兵团持续向偏远团场选派科技特派员,将党的“三农”政策、先进农业科技带给职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解决生产难题,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依托“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以棉花、红枣、设施果蔬、庭院经济产业为主导,兵团每年向偏远团场选派500余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实施提升农业科技水平项目。近两年,兵团选派的27个优秀科技特派员团队深入南疆师团,在产业升级、科技示范、成果转化、扶贫帮困等方面做好科技服务,建设特色林果、畜牧养殖、农产品深加工、设施农业等科技示范基地35个,培训职工群众1.5万余人次。

兵团多措并举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科技“大礼包”惠及兵地双方。实施兵团支持墨玉县、英吉沙县科技扶贫专项行动,兵团投入财政计划资金1100万元,在两县实施科技帮扶项目20个,建立科技扶贫示范基地20个,示范推广新技术新品种,培训群众2万余人次。

加强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选派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和龙头企业中思想素质过硬、专业服务能力强的科技人员到基层服务,不断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提高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