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学党史 担使命 兵团教育局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1年03月25日 信息来源:胡杨网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胡杨网

        胡杨网乌鲁木齐3月23日讯(记者韩晓怡)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兵团教育局3月18日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确保学习教育有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悟道,2名同志聚焦学习主题谈了认识体会。

        吴己冬同志结合 “驻村”工作经历谈到:“在驻连队时期,见证了我们党为了少数民族职工群众能够脱贫致富,一面提供保障住房、安排就业,千方百计发展连队集体经济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面实施动态管理,为无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实行政策兜底,落实大病救助、特困救助等。可以说,我们党的干部在全心全意地把职工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所以,每当我们的干部结束当期工作即将离开连队时,总有职工群众依依不舍,甚至流下感恩的泪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处这样的伟大时代,是何其有幸!何其骄傲!”

        王美笛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到:“要读史明鉴,知古鉴今。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通过重温建党100年来的风雨历程,用党史激励自己、警示自己、教育自己,不断认清历史方位,在工作中做‘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和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践行好胡杨精神、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干部能力简要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