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新时代的援疆人”这样做

发布时间:21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各地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359旅屯垦纪念馆,军垦战士后代正在给前来参观的援疆干部,讲老一代军垦人艰苦创业、建设边疆的故事。1950年,新疆军区下达第1号命令,要求全体军人一律参加农业生产。英雄之旅359旅的战士们脱下军装拿起锄头,没有房屋,他们就挖“地窝子”居住,没有水源,他们就挖土坑储存雨水,在荒原戈壁上开垦出万亩良田。 

00352282623_2bae21bf

  援疆干部 李震杰:当年的军垦老战士们艰苦创业、屯垦戍边,作为新时代的援疆人,我们一定要积极有为,为兵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才干。铭记历史,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把援疆的项目谋划好、建设好。

  看电影,学党史,多地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广东21地市联动,让干部群众跟随经典电影,回顾建党百年峥嵘岁月。福建在各区县设置“学党史荧幕”,精选100余部经典红色影片,还组织790支公益电影放映队深入乡村、校园、厂矿、军营。

  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北京,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市300多万师生。各大中小学结合语文、政治、历史等课程教学,组织学生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引导学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00352282624_2f455f7f

  北京大学学生 宋玺:我们广大的新青年们也要追随着先辈的足迹,听党话,跟党走,强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