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地携手,厚培思政教育沃土

发布时间:21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此次观摩交流活动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四师,对思政教师立德树人的育人情怀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兵地双方在教育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提升中小学校思政教育水平。” 3月30日,伊宁市第三中学思政教师王晓娟说。

当日,伊宁市张晓丽思政名师工作室一行18人来到四师可克达拉市镇江高级中学举行教育教学观摩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是可克达拉市与伊宁市兵地思政名师工作室首次举办交流活动。

张晓丽思政名师工作室一行在四师可克达拉市研培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观摩了可克达拉市镇江高级中学政治名师工作室、学校规划室、润心文学社等,了解了可克达拉市镇江高级中学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高度评价该校的硬件与软件建设。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四师李春玲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介绍了思政教师在文化润疆中担负的职责和使命,介绍了四师可克达拉市各学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

两地工作室成员积极发言,介绍了思政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

“此次活动让我收获颇丰,为我今后的思政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四师可克达拉市镇江高级中学教师安慧说。

可克达拉市城市规划馆是本次观摩交流活动的重要一站。参观中,张晓丽名师工作室成员对兵团历史和兵团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被老一辈军垦人无私奉献和艰苦创业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兵团历史和兵团精神是中小学思政教育的富矿,兵地各中小学校应该利用好这些宝贵的资源,让思政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四师可克达拉市研培中心主任彭冰说:“思政教师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兵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在思想碰撞中,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在博采众长中实现学校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