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21年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1年04月23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src=http___wx4.sinaimg.cn_large_6e70e77aly1gpqk1gfnoej20ru0fogpc.jpg&refer=http___wx4.sinaimg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焦新)日前,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腾讯公司承办的2021年“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正式启动。

节庆日、纪念日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文化资产,凝聚着中华民族的生活方式,在节庆日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是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重要手段。2020年疫情期间,教育部、国家语委在世界读书日、端午节、全国推普周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了诵抗疫精神、诵经典文化、推普助力脱贫攻坚等系列融媒体直播活动,鼓舞斗志,激励人心,也彰显出中华语言文化的深厚魅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校园节庆日诵读活动以“传诵红色经典,讴歌百年风华”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师生和家庭开展红色经典诵读,组织诵读视频拍摄、音频录制、朗读亭朗读、线上答题、融媒体诵读直播等,在“七一”、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庆日陆续掀起热潮,形成百县千校万人同诵读的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