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2年06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1.9万名兵团考生将奔赴考场,自信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答卷。据统计,今年兵团共设29个考点、791个考场。截至目前,兵团今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兵团各师市成立了普通高考统考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开展普通高考考试组织工作,处理考试组织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师市严格落实自治区制定的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高考安全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等。考前,各考点学校均开展了监考、考务等涉考工作人员培训和考核工作。各高考报名学校在考前开展了考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各考点学校在考前及考试期间对考点的涉考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并做好考点防疫物资配备和消毒工作。


兵团教育服务保障中心考前及时发布消息,提醒广大考生提高警惕谨防受骗,诚信参加考试,不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及其他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严格遵守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并携带好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加强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