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我敢闯,我会创:第八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2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我们课堂学习的有效延伸,是对我们创新创业成果的集中展示。这次大赛对我们团队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经历,感谢兵团和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这次难得机会。今后我们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和维稳戍边,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勇于拼搏、创新创业,扎根边疆、奉献人民,努力成为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戍边人。”第八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本科生组一等奖获得者代表、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2020级米精良手捧奖杯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710195351

7月7日-8日,第八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塔河花园酒店举办。本届大赛由兵团教育局主办、塔里木大学承办,采取“线下答辩+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来自兵团8所院校的166支队伍参赛。

微信图片_20220710195409

      第八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061项,其中主赛道403项、红旅赛道164项、职教赛道494项,参与学生7067人次。大赛设高教主赛道(本科生组、研究生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三个赛道,评选出各赛道一、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最佳带动就业奖、乡村振兴奖、最佳公益奖4个单项奖,并评选出高校优秀组织奖、先进个人奖。

微信图片_20220710195415

微信图片_20220710195420

微信图片_20220710195425

微信图片_20220710195430

微信图片_20220710195435

       第八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办赛为契机,以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业项目、营造全民创业氛围为目标,项目涵盖一二三产业及电商服务、“大数据”领域,团队涉及博士、硕士、本科、专科、高职在校大学生和创业初成者。大赛历时近2个月,呈现出人才荟萃、项目丰富,大咖云集、阵容强大,氛围浓厚、效果良好的鲜明特点,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促发展的共建共享的双创盛会,为兵团各高校师生搭建了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10195448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兵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次大练兵、也是兵团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一次大检阅。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在大赛开幕式上,希望兵团各兄弟院校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通过本届大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投身创新创业活动和实践,在履行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就梦想。

微信图片_2022071019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