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兵团第八师幼儿园开办暑期托管班

发布时间:22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 编辑:蒋夫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蒋夫尔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孩子终于有人带了,太赞了!暑期伊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24所幼儿园陆续提供暑期托管服务,受益幼儿2000余名,解决了部分家庭暑期孩子无处去、家长看护难的问题。


为保障幼儿园暑期托管推行,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多次召开会议,对托管原则、假期安全、规范收费、教师队伍管理等作出明确要求。暑期托管坚持自愿原则和公开原则,各幼儿园主动公开暑期托管服务场所、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


“以前,暑假无暇照顾孩子的家长,会把孩子送到无证照的机构托管,但因无法确认人员资质,安全等问题得不到保障,现在幼儿园有了托管服务,给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石河子市小苹果巨城幼儿园家长李女士说。


据了解,幼儿暑期托管服务是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系统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该市鼓励提供暑期托管服务的幼儿园,根据本园特色,立足幼儿年龄特点和学习规律,合理安排一日活动,以游戏化课程为主,整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与生活活动;鼓励幼儿园精心制作夏季膳食,做好幼儿日常保育工作,保障在园的每一名幼儿都能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充实的暑假。(刊于2022731日《中国教育报》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