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聚焦暑期“双减”,持续加大督导力度

发布时间:22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督导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落实教育部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暑期专项行动安排部署,确保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现象不泛滥,非学科类培训收费价格总体平稳,构建教育良好生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联合文体广旅局、公安局、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持续开展“双减”督导。

一是创新开展视频督导。基于5G网络,利用兵团教育在线视频督导系统,对各师市“双减”工作采取检查单位随机、检查人员随机、检查时间随机的“三随机”视频督导。

二是强化督学日常督导。统筹责任督学将“双减”督导作为日常督导的重点内容,每半个月至少到校实地督导1次。

三是实施明查暗访专项督导。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将“双减”督导作为每季度教育系统明查暗访重点内容。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共排查出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7所,发现隐患29条,主要表现在超范围经营、师资队伍资质不全、合同签订不规范等行业监管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