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 兵团 致兵团广大教师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2年09月09日 信息来源:胡杨网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和对口援兵团教师及支教工作者: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在此,兵团党委、兵团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及支教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远离家乡和亲人、满怀真情服务兵团的广大对口援兵团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大家为推动兵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教育工作深情勉励、寄予厚望,要求兵团“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视察新疆和兵团时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兵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牢记领袖嘱托、不忘育人初心,坚守理想信念、涵养师德师风,胸怀一颗丹心、奉献三尺讲台,淡泊名利、默默耕耘,尽心育人、悉心育才,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涌现出孙怡、尹才华、苏艳、彭冰等全国先进典型,展现了兵团教师爱党爱国、敬业奉献、自信自强的良好风貌。面对汹汹而来的疫情,广大教师和教职员工响应党的号召、回应群众期盼,坚守教育阵地、关爱学生成长,创新教学方式、加强沟通交流,履行教育责任、彰显教师担当,赢得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学生家长广泛赞誉,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高尚称号,人民教师无上光荣!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兵团党委、兵团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事关根本、基础、长远的工作来抓,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走出了一条符合兵团实际、具有兵团特点的教育发展之路,打造了兵团教育的靓丽名片。在广大教师辛勤浇灌、精心呵护下,一株株稚嫩幼苗成长成才,在天山南北、各行各业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推动兵团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新时代新征程,兵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巩固拓展兵团教育优势,擦亮兵团教育金字招牌,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兵团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兵团各级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完善利教惠师政策,让广大教师热心从教、潜心育人,充满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自豪感。希望兵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珍惜教育这份光荣、爱惜教师这份职业,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播撒爱的种子、传递美的梦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衷心祝愿兵团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对口援兵团教师及支教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