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22年“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2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22年12月15日,2022年“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发表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与人文科学助理总干事加布里埃拉•拉莫斯、长沙市市长郑建新和南京市市长夏心旻分别致辞。

  田学军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方式展开。“一带一路”倡议是在古代丝绸之路深厚历史启发下,顺应世界发展大势,促进各国人民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前提与基础,青年交往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本次论坛以“青年创意推动跨文化对话和应对全球挑战”为主题,充分体现了面对严峻复杂挑战青年的独特重要角色。

  田学军表示,广大青年要更加积极地投身到跨文化对话、遗产保护和传承事业中,勇敢担当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中流砥柱,让丝路精神薪火相传。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让创新创意为“一带一路”未来发展蓄能加速。要继续利用青年论坛平台,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共同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本次论坛由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长沙市人民政府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来自中国、泰国、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等44个国家的约90名青年围绕论坛主题开展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