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2024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教育部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3日,2024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对语言文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语言文字工作提供的新赛道、建设教育强国为语言文字工作赋予的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杰强调,语言文字工作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夯实教育现代化的语言基石。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传承发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强化规范标准建设和数字赋能,不断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服务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推动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等单位交流发言。国家语委委员单位、各省级教育厅(教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分省(区)民语委、西藏藏语委办有关负责同志,教育部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