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 部署在教育部直属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教育部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11日,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就教育部直属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保障,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以本次会议为标志,教育部直属系统党纪学习教育正式启动,要切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当标杆、作表率。一是在体现纪律性、认识危害性、增强精准性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准确把握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强化遵守纪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要全面对标对表,精心谋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充分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抓好以案促学,加强研究解读,强化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在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上下功夫。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根据直属机关、直属高校不同特点强化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争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