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通知

发布时间:17年12月15日 信息来源:教育局 编辑:兵团教育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教育局

兵教办发〔2017〕114号


各师(市)教育局,兵直中小学校:

现将《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通知》(教基〔2017〕9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以下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一、《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是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的基本要求,各师市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师域内所有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开展培训,学习领会《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掌握精神实质,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二、义务教育学校要将本标准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依据,认真按照本标准规范管理和教育教学行为,并组织对照自查,落实整改。

三、教育督导机构要对照《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认真做好督导评估,找准学校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对标研判、推动整改,促进学校规范办学、科学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兵团教育局

                                                          2017年12月12

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学校

管理标准》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整体提升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在总结各地实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试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经认真研究修订,现正式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请结合本地实际遵照执行。

《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是对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的基本要求,适用于全国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对标研判、依标整改,切实做到“一校一案”,全面改进和加强义务教育学校管理工作,促进学校规范办学、科学管理,整体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推进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教 育 部

                                                       2017年12 月4 日

基9号文附件